有人情痴得 不怕天地变

当我想你的时候

#魏白

Bgm:




白敬亭,你喜欢兔子吗?

今天我拍杂志,坐在一堆小兔子里,白白的,绒绒的,像是雪团子,像是小汤圆,一勺可以捞起来一个。小兔子好可爱,我看到它们忍不住就想到你。白敬亭,我记得放假看你2016年的综艺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心血来潮考古你2016年的综艺,总之记得你说“我是小白,不是小白兔”,但是后期还是总喜欢给你加兔耳朵。你也是,白白的,脸上还有细小的绒毛,日光下看得很清楚,我一把就可以把你抱起来,你太瘦了,骨架子不压秤似的,像棵风里摇曳的小树。

白敬亭,今天中午吃饭,有你最不爱吃的香菇,我还吃了挺多的,可能是为了预演以后遇到这样的局面都要替你吃掉。香菇其实不难吃,但是你不喜欢它一定有理由,你从来不会无缘无故讨厌谁,所以我也没有赞美它。我现在吃的很多,是因为在想以后如果要跟你一起生活,可能饭桌上再也见不到它了,所以现在每一次遇见香菇我都非常珍惜。你想跟我一起生活吗?

我记得之前问你,我们以后要不要养条猫猫狗狗,你很为难地说,太忙了,怎么有时间关心它们呢。我说,老了以后养条狗狗好不好,你抱着我笑,说家里不是已经有一条金毛了吗。

我倒希望你慢点老,不要老,你生来就是为了展现少年的风采,虽然你说要转型不想再拍校园剧,但我不得不说,少年小白真的太抓人眼球,谁不会为你心动呢。其实我们都知道,我们的少年时代并不是那么闪闪发光,我是个二百多斤的大胖子,你也闷闷的不太爱说话,如果我们那个时候遇到对方,一定属于话都没说过几句然后相忘于人海的普通同学关系。好在我变帅一点之后才遇到你,颁奖典礼我坐在你旁边的旁边,一眼就被你吸引了,你长得真好看,我私下悄悄和人感慨过无数句,都没好意思告诉你,我也怕你飘了,再以为我不是真心。

你真的很可爱,像一只蹦蹦跳跳的小兔子,别人都觉得你清清淡淡的,又疏离,又克制,像是空调吹出来的风,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保持自己。其实我知道,我最知道,你是南方春天的风,甜蜜的,撩人的,偶尔还会粘着我撒娇。你呀你呀,在我面前眼睛永远弯弯,有的时候我其实不是那么好笑,可你总最捧我的场,我说什么都能被逗笑。

可惜我们暂时大概分不出闲心养猫猫狗狗了,你越来越红,我好为你开心,我也接到了一些不错的本子,恨不得天天连轴转。我们有多久没见面了?我每天都在数,虽然每天都聊微信,但我还是很想你,想抱抱你,把手揣进你的兜握住你的手,不当着镜头你就不要再推拒。

搭戏的前辈问我是不是谈恋爱了,休息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看手机,然后笑得像个傻子。耳机被我弄坏了,你给我发的语音我都是把音量调到最小放耳朵边悄悄听,你其实不怎么爱发语音,但是我实在太想听你说说话了,我们又总是凑不起时间打电话,你的声音像是某种乐器,低沉又好听,我在猜你是不是又忍不住红了耳朵,你太容易害羞啦。

我好想爱你,我也好爱你,我想和你一起生活,养只猫也好,养条狗也好,不养也没什么关系。我们每天聊微信,偶尔连着麦打打游戏,回房间之后还可以视频,可是还是觉得不够,可能都怪你总故意给我看鼻孔。我有的时候说想你,你已经很自然会说我也是,我好想钻过屏幕去亲你一下,再立刻跑开,没敢跟你说这个幼稚的想法,你肯定会吐槽像是恐怖片。你跟我说你早晨吃了什么,中午吃了什么,晚上吃了什么,遇到了什么好玩的事,拍戏遇到了哪些困难,絮絮叨叨,像是给老母亲打电话,其实你说得比我还多一些,可能是把所有的话都留给我了,而我迫不得已需要匀出去很多,所以面对你的时候反倒无言了。

还好你喜欢话多的我,也喜欢话少的我,就像我喜欢话少的你,也喜欢话多的你一样。我们遇到彼此就像两个半圆终于找到了另一半,我们那么合适,只要紧紧抱住对方就足够圆满,我真的很想一辈子抱住你不撒手,有镜头也无所谓,你因为害羞和顾虑推开我也无所谓。可其实未来都是我们避而不谈的话题,我们谁也不知道能抱着对方多久,我知道你很忧虑,我就快要三十五岁了,家里也在不断介绍相亲对象,你知道吗,我的每一个相亲对象都很喜欢你,聊着聊着话题中心就变成你,我们小白真的是魅力无限啊。

前几年你的高中同学结婚,你们一起帮忙筹划婚礼,拉着我也去了,专门开车来横店载我。那个时候我们俩还都是各怀鬼胎,你的朋友说,本来听说你要带人来,大家还很激动,以为会是女朋友,结果没想到你把魏大勋带来了。你一时语塞,说不出所以然,支支吾吾了半天,脸都红了,大家从旁边笑得很开心,我替你打圆场,说:我不是小白最好的男性朋友嘛。那个时候我好开心,你愿意带我见你的朋友,我觉得我对你而言是有一些不同的。

去年我带你回家吃饭,你为此抓耳挠腮还临阵磨枪学了几道菜,掂勺掂得有模有样的,看得我妈直夸你,说你要是个女孩子一定是我最喜欢的类型,性格也是,脾气也是,长相也是。当时我在厨房外头看电视,这还是你后来告诉我的。就算你不是个女孩子,你也是我的理想型,我喜欢你就是这么理所当然的事,所以我现在既然好不容易抱住了你,就算撒娇耍赖也不会放手,然后一眨眼三十五岁就过去,留下我们更老更老的样子。

我太久没见你了,心里是你,脑子里是你,眼前也全是你,看到什么都忍不住想起你。我拍完杂志下午回到剧组,刚小睡了一会儿就被人叫醒了,我听见你的声音,觉得自己大概真的是想你想疯了,结果一睁眼真的看到你的脸,我吓了一跳,忍不住伸手摸了摸,是真的,你来了。你说我来了,别睡啦。我又清晰看到你的鼻孔。

你来了,我从躺椅上跳起来,给了你一个大大的拥抱。别人都在看我们,好像我们太夸张太郑重其事,但是你没有管他们的目光,你也抱住了我。





Fin.

本花季女孩马上就要枯死了,快乐是他们的我什么也没有

电工老师迅速看完一遍发表感想:你真的很疯 可见会长篇写得情意绵绵的人不能轻易疯 一疯就成你这样了 写得一大段一大段的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3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西吧甜 | Powered by LOFTER